作者 著者 Author

  玩了皇2 SFC版本多年,最近2014年才開始玩PSP版(我比一般人慢很多,哈)。一玩發現多了很多東西,一開始連說得也不會,還以為是用僧侶說得幽靈的>.<(我超喜歡用幽靈,但今集弱得很,不過在我第一次玩時還是努力說了個,呀,離提了=.=)。因為很多東西都不會,加上我玩的是英文版,每次玩都要開著幾個網頁在旁邊(其中一個是Google Translate =.=,看看劇情嘛),大陸的網站也只有中日對照,找不到中英的,中文繁體就更不用說了,結果我現在還未通關,就決定先建立一個網站,方便自己找資料和先了解內容。目前還在建構中,流程攻略完全未做,相信要多找一段時間才能面世,到時不知還有沒有人玩這遊戲……
  網站的資料都是從各方收集得來再加以整理,因為每頁都有機會用上幾個來源整理得來,所以貪方便用以下列表引用。

日文網站:
http://masterwiki.net/tacticsogre
最基本的資料都是從這裡得來,內容非常豐富,會日文的話,來這裡已經足夠。

http://g-k-h.com/psp/tacticsogre/
全人員(除大眾臉)加入,在這裡找了些圖。

http://xn--ehqs60c2gs6ptzjh.jp/us_to/ogre_top.html
這個網不是攻略,我在這裡找的是遊戲中的日文和英文對照,一些英文的HELP就是從這裡來。

http://bbs.fireemblem.net/simple/index.php?t209755.html
這個是大陸的一個討論區的內容,找人幫他翻譯,在這了找到大部份日文HELP的內容。

http://tacticsogre.torisetu.net/2010/10/warren-report_12.html
打算在這裡找窩倫報告,但還未實行。

英文網站:
http://www.gamefaqs.com/psp/999440-tactics-ogre-let-us-cling-together/
http://www.gamefaqs.com/psp/999440-tactics-ogre-let-us-cling-together/faqs/64298?page=1
絕大部份的英文內容就從這裡來,因為有多個FAQ,也沒留心用了哪些,就不一一列出了。另外還拿了些破關的存檔,主要的圖示和一些補全的資料都是靠那些存檔。

http://www.youtube.com/user/Gyoru?feature=wat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ImQs2uFSw&list=PL6740332549EC5E90
這是youtube內容,喜歡用youtube看攻略可以看這兩個,但只有L線。

http://forums.somethingawful.com/showthread.php?threadid=3503008
這是詳細對話內容,但不齊全,C路線,執筆時還在不斷更新中。

http://pastebin.com/JR1Ga6Yj
http://tacticsogre.wikia.com
在這裡找到魔法的英文HELP的內容。

簡體中文網站:
http://ogre.ffsky.cn/
這是漢化組的網,內容跟http://masterwiki.net/tacticsogre一樣,但換了中文簡體字,刪了日文>.<,但玩漢化版的話,看這個已經足夠。

http://bbs.duowan.com/thread-27091146-1-1.html
在這裡找了技能、魔法和裝備的一些效用的形容,另外也在這裡找到大地圖。

繁體中文網站:
http://forum.gamer.com.tw/B.php?bsn=01746&subbsn=0
除了巴哈外,我找不到其他繁體的攻略網,喜歡爬文發問的可以到這裡。

日月堂
2014-2-12

23 則留言 :

  1. 多謝網主, 皇2是小時候的情意結, 長大後再玩起來對劇情的理解也不一樣了
    很多謝網主建立左一個資料很充足的網頁, 要找資料易多了
    無言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能幫到你我感到很高興!
      建立一個即使別人不看,自己也會用得到的網站,是我成立這網站的主要目的。
      目前還會不斷但慢慢地更新,目標是希望能做到讓大家只看這網已足夠。

      刪除
  2.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BF%E3%82%AF%E3%83%86%E3%82%A3%E3%82%AF%E3%82%B9%E3%82%AA%E3%82%A6%E3%82%AC%E3%81%AE%E7%99%BB%E5%A0%B4%E4%BA%BA%E7%89%A9

    好像是人物的介紹

    設定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基上主要是SFC超任版的,沒有新人物的介紹,也沒有新職業,例如男弓手
      可參考下面日月堂皇2超任版連結,會發現Help的內容是一樣的:
      http://tacticsogresfc.blogspot.com/2014/01/HelpClass.html

      刪除
  3. 多謝網主,無意中發現了貴站,受益良多。有可能的話,希冀補全剩餘內容,供《皇騎》迷們參考。再次感謝網主。

    回覆刪除
  4. 今天才看到,非常感谢中日英对照,我玩的是英文版,看攻略中的日文很累,感谢翻译!

    回覆刪除
  5. 因緣際會發現了這個站,真的很用心呢!
    前陣子才忍不住又在VITA刷了運命之輪
    好遊戲就是值得收藏一玩再玩~

    回覆刪除
  6. 我現在才開始玩.是個好網站.多謝網主

    回覆刪除
  7. 謝謝版主!!!
    在以前SFC的時代就對皇家騎士團這款遊戲感到興趣,
    但沒有認真的玩和研究過,
    目前正要用PSV玩英文版的命運之輪,
    感謝版主所整理的詳細豐富資料,
    非常有幫助,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8. 顆顆~我又回來玩了~
    雖然破關好幾年了~現在也是再拿出來玩~

    一樣比現今的遊戲好玩500倍

    謝謝這網站~玩很多次也是要一直查查看攻略

    回覆刪除
  9. 請問攻略未完成的部分,最近有準備要追加嗎?

    回覆刪除
  10. 2020還在玩 這是國中的回憶 一聽到主旋律還會起雞皮疙瘩 經典中的經典。
    現在有手機的模擬器 且是全中文的 很讓人投入 感謝站主的用心 讓好遊戲雋永流傳

    回覆刪除
  11. 回覆
    1. 看到youtube遊戲通鑑介紹作者松野泰己,太感動了就來朝聖!

      刪除
  12. 最近重生發售了才發現了這個超棒的網站 給個推!

    回覆刪除
  13. 從皇2時期就一直有靠老闆的網站查資料,非常感謝您的收集!!

    回覆刪除
  14. 2023年沒有人留言所以留言了
    希望讓版主知道你的貢獻不論多久也有不少人受惠
    我是通過電話玩PSP版
    版主建立網站已經近10年了
    非常感謝資料齊全得不得了
    充分感受到版主的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