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序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オベロ海(Obero Sea)中一個名為ヴァレリア島(Valerian Isles)上。由於長期以來的海上貿易,該島一直以來都非常的繁榮。但基於歷史原因,民族之間紛爭從未間斷。最終,偉大的ドルガルア王(Dorgalua Oberyth Valeria)實現了統一,建立了強大的ヴァレリア王國(Kingdom of Valeria)。他鼓勵通婚,以圖民族融合,鞏固王國。可惜國王逝世後,宮廷祭司ブランタ(Abuna Brantyn Morne)趁機煽動バクラム人(Bakram)宣布獨立,在北方大國ローディ教國(Lodis)的支持下,在ヴァレリア島的北部成立バクラム‧ヴァレリア國(Bakram-Valeria Kingdom)。祭司ブランタ想進一步擴張至全島,但遭ローディ教國派遣的暗黑騎士團(Dark Knight)團長ランスロット‧タルタロス(Lanselot Tartaros)拒絕而停止擴張。而南方佔人口十分之七的ガルガスタン人(Galgastani),在バルバトス樞機卿(Hierophant Leundar Balbatos)的領導下向ウォルスタ人(Walister)發動戰爭,ウォルスタ人在ロンウェー公爵(Duke Juda Ronwey)的領導下進行抗戰,但終因寡不敵眾而戰敗。バルバトス樞機卿宣布ガルガスタン王國成立,並正式宣布戰爭結束。此後ウォルスタ人仍不斷受到欺壓,並因此而發動零星抵抗,ロンウェー公爵終被虜入獄。而剩餘的ウォルスタ人,則在ガルガスタン人管理的自治區中苟延殘喘,ヴァレリア島暫時又回復平靜。

日月評點
據遊戲制作者松野泰己透露,遊戲的故事背景是參照當時中東地區的民族和宗教衝突改編而成,不過日月沒有詳細看他的訪問,另外也不太想把遊戲世界,跟現實世界所發生的某件事作直接的關聯,只想純粹以遊戲的角度評價。這個故事非常有趣,一開始便開宗明義說明該島民族之間紛爭不斷,雖然一時有ドルガルア王統一全島達半世紀之久,但矛盾在他死後又立即出現。另外背後還有著ローディ教國(Lodis)和ゼノビア人(Xenobia),對ヴァレリア島虎視眈眈,就如序曲所說,這島注定不平靜,現時的平靜又能維持多久呢。


日語劇本 [Show / Hide]

English Script [Show / Hide]

下一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